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静海区召开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23 10:36: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15日,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专题推动部署会议,听取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市驻区督察组组长刘建忠,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蔺雪峰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在市驻区督察组的指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排查隐患,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相似问题重复出现。要强化思想认识,对照反馈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工作,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杜绝问题不清、责任不明、要求不严、标准不高等现象发生,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超前谋划,不等不靠,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前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测算规划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静海之为。

  蔺雪峰强调,要以严实的作风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标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和时限,推动整改形成闭环管理。要切实提高企业和商户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工艺和技术提升改造,实现产业链和生产流程转型升级。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市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全区巡视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健全巡视巡察监督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规矩,认真吸取历史教训,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落实。

  刘建忠说,静海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思路清晰、要求严格,整改措施结合实际、实事求是,不仅着眼当前,也对未来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改善环境质量,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金汇江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整改工作要求,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人,细化标准方案,倒排时间进度,举一反三,全力推进,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上,区环保督察办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举一反三、查摆整改情况进行了逐项梳理。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广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瑛,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副区长杨阳就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讲意见。区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