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携2000余种图书亮相 天津出版汇精品展风采

时间:2021-03-29 10:58: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首场出版行业盛会,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本月31日开幕。在这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华文书业盛会上,近700家参展出版单位及文化机构将为全国读者献上40余万种图书和2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其中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将携2000余种图书及新媒体融合出版物亮相,并首次设置3个视频直播间推出27场线上直播,充分展示津版优秀出版成果。

  近年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全面实施融合发展战略,推进新媒体建设,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天津展团特装搭建,展区内除了展示11个出版单位参展图书的11面展架,还特设3个视频直播间,为读者献上27场线上直播推介活动。除了集团荐书主播,还邀请数字经济智库执行院长黄日涵、北京老舍研究院专业作家周晓枫、中国昆曲古琴研究会理事张子盛、文博类阅读推广人张朋等嘉宾做客直播间,向读者推荐津版精品图书。此外,展区内还有精品展示区,设立建党百年、脱贫攻坚、“三大奖”图书三个特色主题书堆,集中宣传和展示各类主题图书、精品图书、获奖图书,体现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的品牌形象和优秀出版成果。

  此次,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携2000余种图书及新媒体融合出版物参展,其中新书1400余种,参展图书分为四大类。一是主题类图书,有入选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史论》《江山如此多娇》,获得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9“中国好书”并入选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海边春秋》,系列连环画《“四史”漫画系列故事》《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丛书”以及《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实现》《疫情里读懂中国》“向人民报告──中国脱贫攻坚报告文学丛书”等。二是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的图书,比如,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团队倾力打造、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杂交水稻发展简史》,探讨中国荒漠化土地生态修复模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绿色贯通的《荒漠化土地生态修复的中国经验──库布其模式解析》以及《中国山水画史》《和刻<史记>文献汇编》等。三是各类精品原创图书,像还原抗美援朝战争场景、展现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愤怒的钢铁》,展现华夏儿女致力脱贫攻坚的《荒漠里有一条鱼》,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荣获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的《1分钟物理:“中科院物理所”趣味科普专栏》等。四是“走出去”图书,抗疫纪实绘本《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已实现英语、阿拉伯语、乌尔都语、阿尔巴尼亚语、白俄罗斯语、波兰语版权输出,其中英文版和阿拉伯语版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阿拉伯语电子书入选国家图书馆庆祝中国与沙特阿拉伯建交30周年中阿电子图书馆展示图书。《永远玩具店》版权已输出阿拉伯语、意大利语、法语三个语种。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