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机票火车票升温 周边游定制游热门

时间:2021-03-30 10:20: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期,多家旅游服务平台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趋势,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景区门票等预订情况来看,清明小长假出游人次恢复明显,旅游返乡需求得以快速释放,我市民航、旅游等行业也开始逐步回暖升温。

  全民航航班量比2019年增19.7%

  根据携程平台此前发布数据,3月中下旬,清明期间国内航线搜索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返乡旅客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多。记者从天津滨海机场及我市多家航企了解到,随着民航进入夏秋新航季,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航线160条,通航城市117个,包括武汉、海口、三亚、成都、上海、厦门、杭州等热门目的地。“针对天津及周边市民出行需求,我们新开了天津至北海航线,加密了天津至南宁、厦门、福州等地航班,基本能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及重要商务城市。”厦门航空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津航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今年清明全民航航班量相比2019年增加19.7%,旅客预订量达到同期水平的93.8%。目前,天津航空清明小长假客座率预计可达88%以上。春节过后客流就保持在稳定态势,从目前航班进度来看,短途返乡和旅游航线都增长明显,不少热门航线客座率预计可超过90%。估计今年清明假期的旅客量应该能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但折扣会低于2019年平均水平。”记者昨天查询发现,近期航班价格大多比较实惠。比如,4月3日天津飞武汉最低约380元、天津飞厦门最低约480元、天津飞海口最低约660元、天津飞成都最低约600元、天津飞杭州最低约300元、天津飞上海最低约350元(价格不含税费)。

  铁路客流逐渐增长

  与民航复苏同步,铁路客流也逐渐增长。“今年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日到5日,届时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日均发送7.3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4月3日,当日发送旅客量可达9.5万人次。”天津站客运业务科业务指导朱海笑介绍,清明客流以扫墓、探亲、踏青为主,主要前往石家庄、邯郸、秦皇岛、南京、杭州、太原等地。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各方向部分列车仍有余票,但热门城市车票抢手。

  记者对比民航与铁路票价发现,部分热门城市的出行成本民航要略低于铁路。比如,4月3日,天津至武汉,最低约380元的机票票价与高铁二等座最低524.5元票价相差100多元;天津至成都,最低约600元的机票票价与高铁二等座最低的783元票价也相差100多元;天津至厦门,最低约480元的机票则比高铁二等座824元票价便宜近一半。不过,高铁票价相对稳定,机票价格会有浮动,这都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周边游定制游成出行新选择

  在机票、火车票等恢复行情的同时,今年清明假期周边游、定制游也逐渐成为出行新选择。记者从凯撒天津了解到,目前天津出发前往云南西双版纳、贵州、新疆、西藏等团队游较为热门,也是恢复情况较好的线路。“今年清明小长假选择周边游、定制游的市民也增加了不少。比如,我们在清明小长假为天津市民准备的和平保卫战、小小飞行员、马术运动等的亲子营产品就很受欢迎,前往上海、杭州、无锡等地及广州的亲子游定制产品也成了国内业务增长的主力。”凯撒天津总经理刘丽娜透露。

  “后疫情时代,游客出行更注重健康、安全与私密性,因此‘小车+小团’为主的周边及定制化订单逐渐增多。”业内人士表示。同时提醒游客,清明小长假出行期间,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