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亮相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津版书未展先火

时间:2021-03-31 10:21: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作为中国出版的风向标,以“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创世纪奇迹;文化自信,出版迎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将携2000余种图书及新媒体融合出版物参展,其中新书1400余种,并首次设置3个视频直播间推出27场线上直播,充分展示津版优秀出版成果。在本届订货会开幕之前,各种新书阅读推广活动已相继展开,不少津版好书在参展前就“火”起来了。

  重点主题出版物声名在外。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为什么还必须由共产党领导:答关于共产党执政的十大疑问》《我们为什么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答关于中国道路的十大疑问》《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答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十大疑问》《奠基岁月:1949—1956年的天津》等重点主题出版物,带领读者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坚守初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此前已有很多读者通过各种渠道询问图书上架情况,读者纷纷表示,一是在关键时间节点,这些具有重要理论价值的图书对于人们更加深刻了解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具有广泛学习借鉴价值;二是这些读物较以往的同类书籍更加通俗易懂,对专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简明直白的阐述,便于更多人理解中国道路的正确性和必然性。本届订货会上,读者可在天津展区的主题出版专区集中看到这些精品图书。今日,读者还可通过各大短视频平台收看党史专家介绍这些好书的精彩直播。

  传统品牌历经岁月洗礼魅力不减。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版的“百花中篇小说丛书”时隔40年全新出发,将亮相本届订货会的“百花中篇小说丛书”两辑12本,在当下依然具备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3月28日下午,“百花中篇小说丛书”分享会在京举办,作家张楚、马小淘、刘汀做客雍和书庭,与百花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勇、百花文艺出版社《小说月报》副主编徐福伟等嘉宾,围绕中篇小说在中国的出现、传承、发展以及在当下社会的重要价值与意义进行探讨,并就“百花中篇小说丛书”的历史衍连与风格承继等问题进行分享,受到热爱文学的读者的欢迎。

  传统社科图书打造“破圈”新亮点。人们普遍认为,传统社科图书与网红畅销书完全不搭界,但亮相本届订货会的社科类新书《中国年画遗珍:尉氏年画》却实现了人文思想价值含量较高的社科图书从小众到大众的“破圈”。该书策划编辑以“内容+颜值+故事”为创作逻辑,巧妙利用“国潮”概念和节日时间节点,同时依托图书,创意打造尉氏门神年画文创产品,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4月1日,天津教育出版社将在本届订货会上推出以“年画故事”为主题的荐书直播。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