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长芦汉沽盐场首届芦花海盐“春扒节”启动

时间:2021-04-19 20:38: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图 扒盐现场。记者 周伟摄图为扒盐现场。记者 周伟摄

  4月18日,长芦汉沽盐场盐业风情游览区的“春扒结晶池”内人山人海,人们行走在宛若白雪的盐池板上,欣赏着春日难得一见的美景。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共同主办的“我最喜爱的滨海网红打卡地”授牌暨汉沽盐场首届芦花海盐“春扒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春扒”是海盐生产古老的采收方式,“春扒节”的设立是长芦汉沽盐场发展工业旅游的首创之举,对于丰富滨城特色旅游、休闲体验、促进滨城文旅创新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有千年盐业发展历史的企业,近年来长芦汉沽盐场在发展海洋特色旅游、工业旅游方面,不断探索出新,取得喜人成绩。去年首次推出的盐业风情旅游,成为国庆期间游客关注的热点。今年,汉沽盐场文旅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强旅游内容品质提升,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在浏览区增设盐文化广场、七彩盐田观景台、东方红火车头打卡地、古韵渔船等新看点,并展示出大批新开发的美容、美食等文创产品。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盐业文化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双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沽盐场滩涂面积大、盐池具有古老历史,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并存。尤其是2019年,通过高空拍摄发现,汉沽盐场夏天的结晶池里居然存在一个色彩斑斓的巨大七彩盐田。同时,195个盐池、巨大的盐坨、海鸟翔集,让汉沽盐场形成了独特的风景。我们要传承海洋文化、盘活传统资源、践行绿色生态产业、以工业游为入手点,打造与传统海盐生产相结合的盐业风情游览区。”

  今年93岁的赵振邦老人是汉沽盐场的老员工,曾获得过全国劳模称号。把一辈子都奉献给盐场的他,听说“春扒节”开幕,特意让儿子推着轮椅将他送到现场。虽然说话已经吃力,但老人仍然坚持告诉记者:“我很开心……”老人的儿子说,这是父亲曾经奉献过的地方,看到这里变化如此巨大,他很欣慰。

  来自北京的万先生周日来滨城游玩,恰巧赶上“春扒节”:“滨城有这么好的文化旅游资源,一定会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到来。”

  启动仪式现场,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唐云来艺术馆、滨海新区图书馆等20家“网红打卡地”被授牌,这是新区文旅局通过滨海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组织的2020“我最喜爱的滨海网红打卡地”活动中网友投票的结果。

  滨海新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拉开了今年滨城海洋特色旅游、工业旅游的帷幕,区文旅局还将推出滨城微旅游的精品线路和工业旅游的精品线路,使特色海洋旅游取得新亮点,工业旅游取得新突破,乡村旅游取得新进展,促进文旅消费新提升,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