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即日起至7月24日 来海博馆看外销纹章瓷

时间:2021-04-26 11:35: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国家海洋博物馆举办中国销往欧洲纹章瓷器精品展,4月25日起至7月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中国制造、欧洲风尚”的纹章瓷,以其华美瑰丽的装饰效果、中西合璧的艺术风格成为外销瓷中的精品,深受欧美贵族的喜爱,成为他们彰显地位与身份的象征,在中国外销瓷器的发展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展览通过“瓷路海贸”“世族佳器”“美美与共”三个部分,为观众介绍中国外销纹章瓷器的由来及定制过程;展示纹章的承袭组合及中国外销纹章瓷的功用;展现中外文化的互鉴、交流与融合。观众将欣赏到清乾隆广彩坎贝尔家族纹章纹盘、清乾隆广彩里奇家族纹章纹汤盆、清道光矾红釉“红色流浪者号”纹章纹茶杯及托盘等精美纹章瓷文物。

  为使观众全方位感受纹章瓷魅力、了解其文化内涵,展厅设置定点角色扮演式主题讲解及小推车科普活动,并在节假日期间安排纹章瓷线上有奖答题,增加观众的参与度。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