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津腔津韵 精彩五一

时间:2021-04-30 19:38: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提升改造后的意风区。 摄影记者 吴迪

  提升改造后的意风区。 摄影记者 吴迪

  美丽“滨城”邀您“打卡”

  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日前,滨海新区发布“红色文旅 海韵滨城”2021微旅游线路,聚焦滨城红色、亲海休闲、时尚都市、乡村振兴4个主题,精选近80处文旅点位,推出20条微旅游线路,邀广大游客到美丽“滨城”来“打卡”。

  此次发布的微旅游线路围绕滨海新区红色资源,推出滨城巨变海河游、民族工业溯源游、自立自强印记游、革命历史教育游等红色主题线路。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滨海新区各场馆和景区景点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的要求,做好测温、消杀、健康码检查、提醒游客室内佩戴口罩等工作。此外,全区15处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景点也将在假期开启延时服务,其中文化场馆平均延长服务约2小时,各旅游景区景点平均延长服务半小时以上。

  意风区重装焕新亮相

  4月2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现场召开“意风区‘五一’重装焕新”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区介绍了推进意风区建设的战略考量、重要意义、阶段成果、远景规划以及“五一”正式亮相的具体情况。

  发布会上,河北区重点介绍了本次意风区提升改造的重点变化。通过文化地雕、外摆鲜花、建筑外立面修复提升街区文化品质;搭建裸眼3D光影秀、悬浮灯等科技设施美化街区夜景灯光;增设网红针雕墙、互动感应投影、地板钢琴等互动装置,丰富游客互动体验;邀请街头乐队演出,设置阳台歌剧,活跃街区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河北区将积极推动意风区二期工程,在洋楼载体整体利用上下功夫,促进一宫花园委托合作,提升改造致安里地块。

  天气

  天津市多冷空气活动

  外出适时增添衣物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五一”假期天津市预计多冷空气活动,假期最高气温22℃至26℃,最低气温9℃至14℃。

  其中,5月1日至2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日白天有偏北风5至6级,阵风7级,傍晚逐渐减小到3级左右。3日至4日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3日傍晚到前半夜有雷阵雨,后半夜到4日白天天气转晴。5日以晴为主。

  市气象台提示,假日期间城市及森林火险等级高,此外大风天气频繁,建议提前加固设施大棚、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做好户外高空作业及室外高空游乐项目安全防护等工作。因昼夜温差较大,市民外出应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停车

  车辆在这些地点

  可单排顺行停放

  为保障劳动节期间广大群众出行便利, 5月1日至5日,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推出劳动节期间便利停车的便民服务举措: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上述日期期间,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临街商铺、旅游景点以及有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

  解放桥

  明日20:30至22:00

  实施开启

  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5月1日,天津市将对解放桥实施开启,开启时间为20:30至22:00。

  据悉,为保证解放桥地区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自2021年5月1日19时30分起至活动结束,部分道路交通实施限行,请广大市民和车辆驾驶人提前选择绕行道路,并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维护好活动期间的交通秩序。

  防控

  外出做好防护

  牢记六条提示

  日前,在第159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给出了六条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市民如假期出行前往各地请积极配合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已接种过第1剂新冠疫苗的市民不要因旅行影响第2剂接种。

  第一,关注疫情信息,合理规划出行。出行前,要注意查询旅行居住地的相关防疫政策,随时了解、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

  第二,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建议不要前往人员聚集、空间密闭的场所,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有效社交距离。随身携带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前往医疗机构等情况下随时佩戴口罩。室内活动注意开窗通风。

  第三,随时清洁消毒,养成良好习惯。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清洁,不使用不洁双手触碰口、鼻。购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采用扫码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结算。

  第四,合理安排作息,安全健康饮食。无论是出行还是在家,都要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尤其是学生应保证睡眠。注意饮食安全和卫生,购买生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第五, 做好健康监测,遵守防疫规定。外出返津后的14天内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有境外旅行史的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要主动向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和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第六,积极接种疫苗,主动保护健康。推荐市民在出行前或者假期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过第1剂者,不要因旅行影响第2剂接种;完成接种后,也不要放松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