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西青郊野公园:风景这边独好

时间:2021-04-30 19:41: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春风拂面,心向田野。时下正是万物生长、踏青游玩的好时节,空气里都弥漫着清新的气息。西青郊野公园远离市中心的喧嚣,湖光水色交融,岸边繁花似锦,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赏。记者也带您一起环游郊野公园,感受这里的湖光水韵、生态风光。

  “大家坐好了,小火车准备出发了。”乘坐小火车观光不只是孩子们的乐趣,也唤起了游客们童年的记忆。这里的小火车已经成为西青郊野公园的网红打卡地。

  西青郊野公园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形成了“两湖、四岛、一环”的水生态体系,公园内有自然生态区、农业体验区、垂钓及烧烤餐饮区、休闲宿营区,游客可以通过观光自行车、观光电瓶车、观光小火车等交通工具在园内观光游玩儿。

  在大众垂钓区,游客可以体验渔家生活,享受自然野趣。喜欢垂钓的朋友还可以把钓到的鱼拿去生态餐厅进行加工,和家人朋友一起品尝美味,体验真正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喜欢采摘的游客还可以去果蔬采摘区采摘草莓、西红柿等应季果蔬,体验农家乐趣。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乘坐电瓶车来到公园西部,远远望去大桥横跨湖面。站在桥上视野非常开阔,原生态湖林风景尽收眼底。很多游客也是慕名而来,这座大桥也已经成为游客来西青郊野公园必去的打卡地点。

  一阵阵欢声笑语从绿树掩映中的烧烤区传来,这里的卡式炉烧烤更加安全环保,喜欢烧烤的游客围坐在烧烤亭里赏美景、品美味,愉快地谈心聊天好不惬意。

  与烧烤区毗邻的是宿营区,这里有帐篷、房车、木屋,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休息。生态木屋区附近还有沙滩式儿童游乐场,小朋友们在这里追逐嬉戏尽情欢笑。

  公园里的马场引进了多匹小矮马,有的是棕红色有的是灰白色,一匹匹萌萌的小矮马悠闲地吃着青草,喜欢骑马的游客可以在训马师的指导下骑行,欢乐之余都不忘拍照留念。

  在萌宠乐园里,羊驼、天鹅、梅花鹿、鸵鸟等萌宠的生活悠闲惬意,游客们不仅可以给萌宠喂食,和萌宠们合影拍照,还可以捡拾萌宠蛋。

  一路前行,总有潺潺碧水相伴。微风拂过,林木摇曳。游客们心情愉悦边走边拍,享受着田野里的清爽与舒适,记录下身边的每一处风景。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