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90后”“00后”成旅游新主力

时间:2021-05-19 10:40:4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00后”表现亮眼,成为国内游主要消费群体之一,记者观察,由此引发的国内游呈现出不少新趋势。

  一家权威旅行网站提供的“五一”假期旅游数据显示,“00后”在这个“五一”假期表现亮眼,占比达21%,旅游消费直追“80后”;数据提到,在今年“五一”假期出游的人群当中,“90后”占比超过50%,成为绝对的主力,其中“95后”占比达到23%。“90后”“00后”成为出游增速最快、活力最高的人群,个性化、体验化、差异化和品质化的旅游产品需求不断抬升。

  景点加美食,网红打卡不能少。“五大道的建筑群太棒了,走在花海里感觉就好像在欧洲旅行;坐在‘天津之眼’上看海河简直绝了,还去看了滨海新区的图书馆,吃了地道的煎饼果子、锅巴菜,心满意足!”“五一”假期,网友“红豆妹妹”和在天津上学的同学会合,打卡“网红”景点,品尝“菜单”美食,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三天旅程。这一人群注重体验,“我看”“我在”“我体验”成为旅游中重要诉求。五大道、天津之眼、海河游船、意大利风情区等关键词热度持续升温,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面茶、钙奶汤圆等必吃榜成为点击率最高的话题。

  愈夜愈美丽,夜游受追捧。“海河的夜景太美了,刚坐了海河游船,再去意风区来杯小酒,逛个夜市吃个夜宵,或者到天塔上对着满城灯火喝个咖啡也不错。”“95后”田艺和朋友意犹未尽地要奔赴下一个景区。我市近两年重点打造的夜市经济“踩”中了年轻人的兴趣点,夜景观光、夜游乘船、夜市撒欢成为年轻人夜游主选项,意风区、鼓楼、海河游船、奥城夜市等也都因此收获了大把人气。

  自由随意,民宿客栈受追捧。每到假期,杨洋都会带着爸妈和自己养的宠物狗自驾游:“我会选择从App上预定当地的民宿或是客栈,一方面民宿可以带宠物入住,另一方面民宿住起来自由舒适,更有家的感觉。”和传统旅游人群习惯选择酒店不同,更有个性、选择更多、价格合适的民宿更对“00后”“90后”的口味。

  短途为主,烧烤露营方兴未艾。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市民的旅游行程由需提前计划的远途观光转向说走就走的短途休闲,烧烤、露营,甚至房车出行因其简便易行、社交性明显,逐渐成为“00后”“90后”的日常,假期期间更是预定火爆,一地难求。

  专家预测,随着出境游回流转化,国内旅游有序复苏明显,“0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或将提供国内游的更多新热点和选项,也将推动或倒逼旅游产品供给方的优化和改善。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