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2021和平区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10 21:51:4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0日电(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于6月10日下午在和平文化宫三楼圆满落幕。

  此活动是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浓厚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紧围绕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代表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是和平区首届“非遗·影像”展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影像展集中展播该区十部各类优秀非遗影像,为了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非遗,选取和平区具有代表性的公共场所及媒体平台播放,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非遗宣传展示,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仪式中山西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南宫伟老师送来剪纸《清明上河图》为此次活动献礼。

  活动的第二项是市级代表性非遗项目太平歌词展演,此活动是对近年来太平歌词成果的一次汇报演出。演出前区非遗中心相关人员与太平歌词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佟守本及其弟子召开了太平歌词交流研讨会,拟挖掘、整理太平歌词传统节目为目的,对今后的保护、宣传、传承等工作展开交流。展演一开始由佟守本表演太平歌词《鹬蚌相争》选段,随后由他的徒弟及学生进行展示,演出时演员与台下观众的互动,将演出推向高潮。太平歌词的文化传承性、表演艺术性极高,通过这次展演活动为未来的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天津百姓呈现出一场观赏性极佳的非遗曲艺文化盛宴。

  通过非遗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在总结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和平区非遗中心将创新形式,开展好第二届“和平杯”非遗宝贝评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打造和平区文旅品牌活动,为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做出贡献。(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