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旅游

杨柳青镇村居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21-08-20 18:21:4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天津日报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绿树常在、空气常新。近年来,杨柳青镇在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杨柳青镇广汇园小区已建成多年,基础设施跟不上,物业不配套,楼道堆物多,这些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小区内逐渐显现出来。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小区内往日的杂草丛生变成了绿草如茵,以前的垃圾堆物消失不见了,生活在这儿的居民感觉到了生活环境的变化。

  多年来,杨柳青镇广汇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创卫”的发展理念,广泛听取居民对小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困扰居民生活的难点、痛点问题,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2019年,一场关于厕所提升改造工程的革命在西青区的每个村落打响。说起厕所改造,杨柳青镇大柳滩村的村民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当时为了给生活在农村的居民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杨柳青镇按照国家二类以上公厕标准,对全镇25个自然村的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其中建设二类公厕21座,并对2262户的户厕进行了改造。

  近年来,杨柳青镇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健全健康教育网络、科学防治、控制“四害”滋生繁衍、增强居民卫生防病意识、提高公共卫生水平以及全力推动垃圾分类等方面下足了功夫,让生活和工作在杨柳青镇的群众,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这里发生的新变化。(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