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武清

天津京滨工业园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

时间:2022-07-17 14:48: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京滨工业园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天津市武清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7日电 (王在御)天津京滨工业园地处京津冀“金三角”位置,西接廊坊、北邻北京,是“通武廊”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

  今年以来,该工业园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批发零售业销售额116.7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2亿元;新增注册企业98个,储备项目90余个,吸引了中国移动京津冀智慧科技园、TCL智慧产业园、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等一批技术领先、业态高端的重大项目成功签约落户。

  日前,在位于该工业园的海纳川海拉(天津)车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戴着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在各自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该公司主要为北京奔驰提供整车全套的照明解决方案,是天津市武清区智能制造产业的突出代表。

  “我们能在疫情之下平稳运营,离不开园区的帮助。今年3月,因疫情原因封闭管理,我们的产品送不出去。在了解了我们的难处后,园区立即对接天津市、武清区两级政府及工信部门,给我们发了通行证,将配套车灯产品送到上游产业链北京奔驰汽车公司,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园区助力下,克服疫情对汽车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上半年在手订单充足。

  长期以来,天津京滨工业园肩负防疫与发展双重责任,成立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密切关注全国及邻近区域疫情态势,确保周边区域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汇报区指挥部并启动应急处置。同时,该园区坚持靠前服务,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指导保供企业细化生产、调配、运输重点环节,定人定车定路线,协调发放车辆通行证,确保北京等地重点企业生产“不断链”。

  据悉,疫情期间该园区300余家实体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均未停工停产,极大地保障了区域经济发展。天津京滨工业园企业管理部部长李炳华介绍说:“疫情期间,我们在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将最新政策传递到企业,并开展政策辅导,助企纾困。”

  此外,京津智能制造加速中心,已引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美力芯科技等顶尖科技创新类项目,进而达到了创新中心与加速中心联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天津京滨工业园将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天津市各项稳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为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