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玺名动态

多边平台促交流 知识创新促高质量竞争 “玺名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10-10 19:33:0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0日电  (石蕴玉 王在御)9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与玺名律师事务所共建“玺名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时建中,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文强,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法规处处长宁红卫,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运营处副处长傅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国岩,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第四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曹纪元,天津玺名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玺名博士,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郝磊,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天津法官学院教师杜洪洲,南开区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负责人卞元一,天津市律师协会南开区工作委员会梁一楠,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剑君,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执行秘书长崔蓉,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资本运营部总经理谢鸿志,天津市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合军,曹氏纸样模型代表性传承人、天津市国际文化产业创意研究会研究员曹珉等数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摄影 王在御摄影 王在御

  仪式开始,各位到场嘉宾对玺名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成立的必要性及未来展望进行深入探讨。陈玺名首先介绍中心组建的初衷,希望理论结合实际,以自己从业经历的实际案例为依托,结合有针对性的学校课题研究,为未来预防、解决企业和社会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从而提供更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更及时的实务参考。随后,郝磊在谈到玺名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成立的意义时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法学院从“关起门来搞研究”的理论探索到形成直对式共赢式的实务案例融合的新进步。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结出更贴近实务的研究成果,也相信这些成果能够在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进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让理论研究能够切实“应对国家重大战略执行,服务社会经济主战场”。

摄影 王在御摄影 王在御

  紧接着,时建中在讲话中指出玺名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作为保护知识产权和保护竞争“一体两面”的多边平台,要以主体的角度连接知识产权相关个体和检察部门,对知识产权的培育与应用起到由点及面的保护作用,从而推动市场更高质量的竞争,对“既有的竞争结构、秩序、状态产生颠覆性影响”。与此同时,郭文强对玺名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的未来工作提出“三个坚持”的期望,要坚持知识产权法学基础研究、加快关于人工智能新业态的法律法规的研究,坚持提供并完善对知识产权多元化全方位的保护,坚持打通服务于市场“以用立业”为导向创新的全链条。

摄影 王在御摄影 王在御

  探讨结束后,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天津玺名律师事务所在活动现场签署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与会领导嘉宾时建中和郭文强为中心揭牌。

摄影 王在御摄影 王在御

  揭牌仪式后,在场的各位嘉宾,分别从高校、管理部门和实务部门的角度就“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实施中的法律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希望以玺名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为多边平台,实现多学科多部门交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共同维护知识产权安全,促进科技创新,共同为科技强国战略做出贡献。(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