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24 19:13: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3日,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拼搏“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宣读《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决定》,授予793名同志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授予100个集体天津市模范集体称号。市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市模范集体代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工程部经理彭晓光发言,深情讲述了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劳模故事,衷心表达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勇攀高峰、再立新功的信心决心。

  全国劳动模范、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崔蕴宣读倡议书: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承担历史使命,勇当改革发展的主力军;练就过硬本领,勇当高素质的追梦人;积极带头示范,勇当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市级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勇前进的斗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市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历史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伟大而艰巨的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劳模为榜样,自觉学先进、赶先进,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用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一是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光荣传统、永葆政治本色,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创新创业的先锋队,在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建功立业。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努力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中流砥柱。

  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典型事迹,宣传天津工人阶级队伍光荣传统,让崇尚劳动、见贤思齐深入人心。广大职工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广泛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真诚尊重劳模、真心关爱劳模,让劳模受重视、有地位、真“吃香”,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津沽大地竞相涌现。

  三是着眼制造立市、制造强市,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充分发挥我市职业教育优势,以举办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健全完善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政策,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要把职工群众身边小事当成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大事来抓,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问题,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更多关心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创新,打造广大劳动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前,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盛茂林、喻云林、梁宝明会见了当时因疫情未能赴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的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他们表达祝贺和敬意。

  市领导马顺清、邓修明、陈浙闽、冀国强、连茂君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全国和我市获奖代表,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