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举行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

时间:2020-12-24 19:46: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这是一片先进劳模的海洋,澎湃着一曲曲新时代奋斗者的赞歌。

  昨天,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大剧场隆重举行,近千名我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20年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代表齐聚一堂,接受属于“劳动者”的崇高荣誉。

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杜建雄 许凯 摄
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杜建雄 许凯 摄

  这一刻,天津礼堂熠熠生辉、“星光”灿烂──

  “授予793名同志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授予100个集体天津市模范集体称号……”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见证着天津“工匠”勇攀高峰的坚定志向和坚韧品格,折射出“劳动模范”的价值追求和对劳模精神的时代诠释。

  大会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后,获奖代表们在激昂的旋律中走上主席台,接过沉甸甸的奖章、证书和奖牌。他们,是我市百万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就在5天前,一飞智控创造了‘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动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视察两周年之际,交上了一份理想答卷。”全国劳动模范、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在表彰现场发言时,衷心表达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信心决心。他表示,通过不懈努力,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技术的难题不断被攻克,使我国智能无人机自主控制方法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许多关键性技术指标始终保持着世界纪录。面向未来,一飞智控将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作为智慧码头建设的排头兵,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港口目标,对传统集装箱人工码头实施智能升级改造,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全国劳动模范、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工程部经理彭晓光激动地说,劳模这份荣誉,是奋斗的新起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锐意创新,无私奉献,为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作出新贡献。

  这一刻,劳模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憧憬与自信──

  真诚尊重劳模,真心关爱劳模。大会开始前,市领导同志专门会见了当时因为疫情没能到北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的部分劳模,向他们表达祝贺和敬意。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体现到了每一个细节,真的让我们倍感温暖。”全国劳动模范、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助理孟祥飞表示,劳模称号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时刻用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当前,我们正在全力研发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攻坚天河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打造从新材料到工业互联网的先进制造研发创新链。我们将抓住天津全力构筑全国领先的信创产业基地这个“黄金窗口期”,再接再厉,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努力让“天河”为自主信息技术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支撑。

  “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的重视与关怀,让我深感这是荣耀,更是责任。”佩戴四枚奖章的全国劳动模范,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说,将会把荣誉化作动力,在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同时,把应用逐步推广到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零售等方方面面,为政府和百姓提供更多便捷服务,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这一刻,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强音响彻耳畔──

  在热烈的掌声中,身披红色彩带的全国劳动模范、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崔蕴阔步走上主席台,用洪亮的声音向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发出倡议──

  “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

  “承担历史使命,勇当改革发展的主力军。”

  “练就过硬本领,勇当高素质的追梦人。”

  “积极带头示范,勇当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这是新时代的呼唤,这是再奋进的动力。

  “让劳模受重视、有地位、真‘吃香’,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津沽大地竞相涌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引表示,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是对我市广大劳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关心关爱劳动模范的各项工作。工会组织作为党的工人工作部门,要切实履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四个面向”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劳动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建功立业。

  实干成就梦想,奋进赢得未来。走出天津礼堂,劳模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他们胸前金色的奖章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璀璨,他们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步伐也更加坚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