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授牌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26 13:09: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15日,天津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授牌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政治担当,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就天津市双拥创建工作作总结部署,副市长王卫东宣读全国命名表彰情况通报和天津市表彰决定。

  会上,市党政军领导同志为受命名的区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受表彰的军地代表作了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天津警备区,向受到命名表彰的有关区、单位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双拥工作,是党政军民肩负的共同政治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表彰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切实提高天津市双拥工作水平。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双拥工作政治责任,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二是深化拥军优属,为驻津部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的理念,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全心全意做好优抚安置工作,让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大力弘扬崇军尚武精神,讲好双拥故事,营造关心热爱国防、建设和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三是深化拥政爱民,把天津当家乡,视人民为亲人。希望驻津部队把津沽大地作为育兵课堂、练兵舞台、强兵战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当好维护稳定的战斗队、担负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参建共建的先锋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等活动,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文明创建,进一步密切军民水乳交融的鱼水深情。
  四是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建设一体发展。围绕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抓好国防科技工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在产业、技术、人才、信息等领域融合上向深度掘进,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
  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双拥工作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坚持面向基层群众、面向连队官兵,深化双拥全域创建。
  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军地联动、群众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
  丁向荣、赵飞、陈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双拥办军地负责同志,市和各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驻津部队师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