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只争朝夕对标一流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0-12-28 21:29: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12月3日至4日,天津市召开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见贤思齐、比学先进的拼劲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下狠力改善营商环境,高水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蓟州区、宝坻区、河西区主要负责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了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服务保障全市重大项目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召开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交流项目建设经验,明晰自身差距不足,比干劲、拼“事功”,达到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互励互促、推动落实的效果。要进一步树立勇做先锋、竞相发展的意识,高水平实施好项目带动战略,切实把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重大举措进一步项目化、工程化,确保落实落细,加快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互联网等优质产业引进培育,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推动“十四五”发展谋划与重点项目布局同步部署、同步落实。

  李鸿忠强调,要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聚集高水平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深入查找分析我市营商环境、投资服务环境的差距短板,逐项研究梳理,制定改进措施,迎头追赶、加紧赶超。要加快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和各部门信息互认共享,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简化纳税环节,完善市场监管机制。要加快打造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提升供电、用水用气等服务水平,深化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改革,推动跨境贸易、企业融资便利度。要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加大中小投资者保护力度,提升创新创业活跃度和市场开放度。

  李鸿忠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蓝图,关键在“干”,关键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增强千方百计抓落实的能力,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积极行动抢抓项目,逐一梳理项目,逐个企业对接,确保发展规划项目化、实案化。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劲头抓落实,只争朝夕,提高抓项目的工作效率,早动手、争主动、动作快,确保高质量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各区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谋划发展、争取项目,做带头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服务、推动落实的表率。

  “一路调研,感触很多、收获不小、令人振奋。有关区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抓重点项目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廖国勋强调,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力气,抓落实、见行动、出效果。要主动作为,力争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有新突破,在引进企业总部、区域中心、产业链关键企业上有新进展;要善于作为,既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又敢拼敢抢拿出解决问题实招硬招;要敢于担当,该办能办的事项马上就办、需要探索的事项大胆创新;要增强预见性,把握事物发展趋势,超前布局、及时跟进,努力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实现区域错位发展。市级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政策集成和工作指导。

  会前,市领导和有关市直部门、各区负责同志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深入蓟州区、宝坻区、河西区,调研大唐盘电至宝坻区供热主管线及中继泵站工程、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北京计量院宝坻院区、陈塘科技商务区、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等项目,相互学习借鉴发展经验,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市领导马顺清、连茂君、孙文魁、康义、金湘军、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