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对口帮扶5省区企业代表来津参加促进会

时间:2020-12-29 10:28: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消费扶贫跟天津食品集团结缘。我们把一款大米命名为‘津恩’,我们一定用最好的产品感谢天津人民的恩情。” 27日,承德市承德县熙野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亚军走进“天津之眼”摩天轮直播间,真诚地向天津市民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李亚军此次是与来自河北、甘肃、新疆、西藏、青海等天津对口帮扶地区40余家企业的代表一起,受邀来津参加首届“东西部协作”沟通促进会。他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包括大米、小米、绿豆、玉米,都是村民自己种的,不施肥,不打药,虽然质量和口感都很好,但由于缺乏销售渠道,也不知道怎么开发市场,过去每年销售额只有300万元。“2019年5月开始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与我们建立了合作,除了帮助我们把产品引入天津市场,他们还派出粮食专家帮我们建立起质量保证体系,并联手天津的主流媒体在推广我们企业的品牌,在‘第101届全国糖酒会’上,食品集团重点推荐我们的产品,交易会结束后便接到了全国各地要求经销我们小米的电话,一年来销售额增加到916万元,是原来的3倍,从而让我们合作社的39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增加收入2400元。”李亚军说。

  在“天津之眼”摩天轮上,来自西藏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肖涛一边饱览海河美景,一边向记者感慨:“与天津的企业、天津人打交道,感觉天津具有海纳百川的气度与胸怀。”

  肖涛介绍,2018年君亲公司成为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的产品供应商,不到3年的时间,君亲公司的麻花、曲奇等总计超过500万元的青稞系列产品销入天津市场。“麻花、曲奇这些新产品都是商贸公司派出技术人员协助我们研制出来的。今年我们在天津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我们有信心明年再翻一番。”肖涛说。

  天津食品集团商贸公司自2017年以来承担对口帮扶新疆和田、西藏昌都、河北承德和甘肃甘南等地区的消费扶贫工作,分别在甘肃、新疆、河北等地注册成立扶贫贸易公司12家,在西藏昌都设立蓝天圣洁办事处及“地球第三极”津昌馆,与各地龙头企业建立广泛业务联系,累计实现扶贫销售额2亿元。

  “我们在天津建立起扶贫商品终端门店 34 家,其中扶贫馆7家、直营店25家,另有2家正在筹备建设中,全部实行精准化的科学管理。” 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晖介绍说。2020年,商贸公司荣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历时两天的首届“东西部协作”沟通促进会期间,与会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总结过去经验,商谈扶贫商品下一步推广意向。“我们的羊肉制品今年销入天津已达4000万元,此次来津,我们与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沟通,下一步要推出更新的设计,更小的包装,方便天津消费者烹制,实现从消费扶贫向消费升级的转变。”甘肃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志勇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