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时间:2021-01-04 14:43: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坚定有力的话语,深刻阐明了走向胜利、实现梦想的精神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奋斗是激荡人心的主旋律。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吹响奋进号角,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这一起点非同寻常。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凝聚起众志成城、激情干事、敢打敢拼的强大气场,才能迈好坚强有力的第一步,见到令人振奋的新气象。

  步履坚定,需要方向笃定。新发展格局要有一个建设的过程,关山要一道道去跨越,考验面前,必须保持真定力。真,就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到坚持制造业立市,从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我们的战略布局与战术选择,无不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锚定高质量发展,在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拼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定能为美好未来筑下坚实之基。

  迈好第一步,靠理念、靠方法,也靠劲头、靠一股子气。气是一种财富,是发展的宝贵要素;是一种力量,是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归根结底,气,见的是精神、态度、作风。面对艰巨使命,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面对问题挑战,有攻坚克难、咬紧牙关的硬气;面对宝贵机遇,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有什么样的气,决定谋发展的战斗力有多强。在实践的磨炼中不断提气、打气、鼓气,以志在必得之气朝着目标奋力前行,谱写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雄浑乐章。

  迈好第一步,最终要用实效来说话,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目标任务已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胆气、拿出闯劲,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提升发展之能,苦练成事之功。既要敢于竞争竞赛,上游竞争、竞争上游,始终保持百折不挠的精神、昂扬向上的志气、敢打敢拼的血性,也要求深、求真、求实,扎下去、潜下去、沉下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干中淬炼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让实体经济的筋骨更强更壮,科技创新的脊梁更直更硬,绿色生态的成果更实更大,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更宽更阔,人民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有质量。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十四五”大幕开启,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以超乎寻常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一定能拼出壮阔的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激情澎湃的新篇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