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敢打敢拼为“十四五”开好局

时间:2021-01-19 10:18: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信心如磐,必能激发勇往直前的力量。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必须要坚定必胜信念和决心,凝心聚气大干一场,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积聚强大势能。

  风浪越大、挑战越多,党的领航越重要。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取得的极不寻常成就,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优势所在、信心所在、力量所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为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以政治眼光、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思考谋划推动。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经济之果背后的政治之因,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其中,政治执行力是落脚点。开局起势,靠的是信心信念和坚定的政治执行力。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起而行之、率先垂范,以实干担当之功,把各种劲头调动起来,把各方力量汇聚起来,拼搏进取、充满活力。

  拼出开局新气象,最重要的是激流勇进;拼出竞争新优势,最根本的是苦练事功。事功,强调的是落实,是执行,是苦干实干。展望“十四五”,我们要坚持制造业立市,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的目标定位;通过全产业链的整体重塑和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发展内涵,形成“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实现目标任务,积聚发展势能,“干”是最有力的武器。把干劲鼓足、把发条拧紧,要在能力本领上比拼较量。行动要快,起步就要冲刺,“跳起来”抢抓机遇、赢得先机;干事要实,扎下去、潜下去、沉下去,把功夫下在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一锹沙子、一铲泥为发展大厦添砖加瓦。

  创业艰难百战多,新阶段新征程不会是一马平川。要看到,大海航行风雨在所难免;更要懂得,矢志不移、坚定航向才能乘风破浪。我们要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方向,永葆力争上游、勇争第一的勇气锐气,大力培育产业生态,在创新创造上持续发力,集中攻坚“卡脖子”技术,努力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敢打敢拼、能战能胜,要有志在必得之气、骨头要硬,还要讲究方式方法,既从实际出发遵循发展规律,又不断探寻新路径新模式,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让我们的事业凯歌高旋。

  历史属于奋进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继续激扬壮志豪情,汇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澎湃伟力,披荆斩棘、开拓创新,把各项事业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