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工商联倡议留津过年 贡献“民企之力”

时间:2021-01-27 22:32: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4日电(杨子炀 王利明)1月24日,天津市工商联向全市各商会和民营企业发出《关于留津过年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该倡议从留在天津过年、落实防疫要求、强化行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应急值守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和倡导各商会、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控措施,为稳定疫情防控大局履行社会责任,作出积极贡献。

  留在天津过年。倡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商会负责人带头在津过春节,落实《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鼓励引导企业务工人员不离津、不出境、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积极为留津员工营造和谐欢快舒适的生活氛围,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帮助员工解决困难问题,让员工们愉快、健康、安全过好年。

  落实防疫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和各商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避免扎堆聚集,不再举办团拜、联欢、年会等活动,倡导线上会议、线上拜年、线上送祝福。配合各区、街道、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确因商务往来、探亲访友等原因,有外地来津人员,请按照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监测等工作。

  强化行为引导。倡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商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留津期间严格遵守天津市防控举措,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习惯,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服从各类场所的管控制度。一旦出现可疑症状,不去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带病坚持上班,并及时报备、妥善处置。

  加强正面宣传。倡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商会负责人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强舆情管控,充分利用企业官微、官网以及各自微公号、微信群正面宣传疫情信息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不实负面信息,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形成强大正能量。

  切实履行职责。倡导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从事冷链配送、商业购物、餐饮住宿、公园景区、文化娱乐等行业的民营企业,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管理要求,做好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民企之力”。

  做好应急值守。倡导广大民营企业和各商会,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制定应急预案,关注疫情进展,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同倡议一起还附发了天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