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2035年天津津南绿色生态屏障区蓝绿空间占比将达75%

时间:2021-01-28 23:38: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8电(杨子炀) 2021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对此,天津市人大代表、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表示,“天津市在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黄金发展走廊上,规划建设南北向约50公里、东西向约15公里、总面积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区,彻底改变了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东西并进“摊大饼”式粗放发展路径,有利于构建津城与滨城“双城”辉映的新型城市发展格局。完全建成后的绿色生态屏障区将融入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体系,成为环首都东南部生态屏障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津市人大代表、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 佟郁 摄

  邓光华介绍,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有330平方公里是在津南区,津南区占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总面积的44.8%,是绿色生态屏障区建设主战场。津南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作品。

  三年以来,津南区植树造林超过6万亩,时至今日,“雏形初现、效果初显”,随着辛庄湾、咸水沽湾、双桥河湾的建成,海河中游地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城市形象得到大幅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明显增强。

  邓光华表示,在现有的基础上,津南区将继续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生态屏障的植树造林,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同时把绿色生态屏障的片区通过林间路有机地串联在一起,到2035年,津南绿色生态屏障区蓝绿空间的占比将达到75%。二是加大管理。目前绿色生态屏障区的综合生态还是比较脆弱,津南区将按照市区两级出台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把生态屏障养护好,依法管理、有序管理,实现人和生态的和谐共生。三是做好开发利用,探索发“林下经济”,同时进一步加快“森林碳汇”试点,实现生态场景、生态功能、生态体验、生态价值的有机统一,真正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