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北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

时间:2021-01-28 23:42: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8日电(杨子炀)“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产城融合是天津转型的发展要求,也是优化天津城市空间结构和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手段之一。”天津市人大代表、北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在天津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天津市北辰区将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提升相互协调,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

  天津市人大代表、北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 佟郁 摄

  王宝雨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建设,北辰区已经形成“三横三纵多中心”纵横交错的空间网,架起了示范区快速发展的桥梁。目前已经有包括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朝亚大数据、苏宁云商等在内的40余个项目落户在产城融合示范区,总投资达350亿元。高品质住宅、国际学校、星级酒店、大型综合商业体等配套设施和服务不断完善;郊野公园、绿堤廊道等宜人景观绘制了生态底色,一座产业聚集、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高质量发展新区已初具规模。

  同时,作为天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北辰区招大引强选优的标志性成果—中东欧特色小镇目前已完成土地资源整理实施方案编制,起步区1-5地块地上物清理工作有序推进。小镇将着力打造以食品行业为龙头的现代化产业聚集区、科技型企业孵化区、高级人才聚集区和生态环境宜居区。同时,结合轨道线网规划调整,不断完善区域配套功能,激发市场板块活力,将项目打造成为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示范合作样板区。

  据悉,北辰区下一步将立足“三个目标”加快中东欧特色小镇建设:一是坚持特色产业引导,依托中国和保加利亚友谊农场历史脉络、王朝酒堡欧式风貌建筑,与天津食品集团共同打造以食品行业为龙头的现代化产业聚集区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区,实现产业集群式发展。二是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因地制宜开展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成高级人才聚集区和生态环境宜居区,实现小镇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采取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社区服务、交通站点等配套功能。(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