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1-29 20:00: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9日上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天津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鸿忠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段春华主持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天津市委对会议取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满怀豪情、畅所欲言,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展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闻令而动、服从大局的忠诚担当,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用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团结奋斗,换来了天津平安;用人民至上、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护佑了人民安康;用“六稳”“六保”、决战决胜的艰苦攻坚,赢得了“十三五”的胜利收官。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天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们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李鸿忠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从这里开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这次市人大会议确定了全市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篇章。开新局、谱新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心组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开新局、谱新篇,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瞄准“一基地三区”定位,坚持制造业立市,高举智能科技大旗,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加快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开新局、谱新篇,要勇立潮头、敞开胸襟,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有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树立“我就是天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让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开新局、谱新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推广“和平夜话”“五常五送”等经验,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要实干为先、担当为重、事功为要,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提气、鼓气、打气,让争创一流的志气、敢闯敢试的胆气、一往无前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斗志昂扬的士气,在津沽大地聚集、升腾,转化为推动天津发展的强大势能。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切实做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段春华在主持中说,这次会议在天津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瞄准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落实到位,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鼓舞干劲,以事功见担当,开启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