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2021年我国将实现 社保卡跨省通办

时间:2021-01-16 18:24: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一张小小社保卡,涉及养老金发放、医保结算等重要功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5日表示,2021年年底前,我国将实现社保卡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据介绍,我国居民社保卡分为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两类。该卡聚合了公民身份、就业、参保、医疗、金融等信息,是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载体。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保卡的社会保障号码、姓名等关键信息可以实现全国通读。无论在哪个省份办理的社保卡,在其他省份都可以通过机具读取其中的信息。在2016年启动的全国跨省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应用中,已实现社保卡全国通用。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此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年底前将实现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6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