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19 10:15: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篇章。我们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二要强化政治能力,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实现我市“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