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笏山金矿爆炸事故 被困人员状态良好 现场共10个钻孔

时间:2021-01-20 13:47: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5名国家级专家赶赴山东省烟台市栖霞笏山金矿,强化救治力量。该专家组由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安定医院的重症医学、营养、神经外科、职业病与中毒医学、心理干预等专业的5名专家组成。

  又据新华社济南1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山东笏山金矿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获悉,已发现的被困人员状态良好。目前现场共有10个救援钻孔,其中2个已经废弃。

  3号钻孔17日打通后,承担与井下“五中段”联络并输送给养的作用。19日7时31分,经监护人员与井下通电话确认,已发现的被困人员状态良好。在此前已向井下提供给养后,19日9时2分,又投放营养液55瓶、小米粥13瓶、益生菌1瓶、温度计1支,同时投送了保温毯、留言纸和湿巾等物品。

  据应急救援指挥部介绍,目前明确“3+1”总体救援方案,“3”即:生命维护监测通道(1号和3号钻孔)、生命救援通道(井筒和10号钻孔)、排水保障通道(7号和8号钻孔);“1”即:辅助探测通道(4号、6号和9号钻孔)。目前,救援现场共有10个钻孔,其中2号钻孔因遇破碎带卡钻、 5号钻孔因偏离7.3米无法纠偏,均已废弃。

  井筒和10号钻孔被作为生命救援通道供被困人员逃生。目前,井筒清障存在较大困难,在距井口350米处,遇到严重堵点,供风排水管路、供电通信线缆等相互交织叠加在一起。井筒内施工空间窄、吊笼断面小,清障施工难度极大。10号钻孔作为救援逃生通道,正在平整场地,争取尽快开钻。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