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救援 一人已无生命迹象

时间:2021-01-21 11:14: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1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生命探测仪暂未发现新的生命迹象。

  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通报称,19日晚,救援人员通过1号钻孔,向事故前有人员作业的“六中段”投放葡萄糖盐水、下放生命探测仪,但是没有发现生命迹象,12瓶葡萄糖盐水也并未被取走。20日中午,生命探测仪更换电池后再次放入,但依然没有新的发现。

  11名已取得联系的被困人员中,8人身体健康、2人仍感到虚弱、1人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目前,用于和11名被困人员进行联络和输送给养的3号钻孔保持畅通。3号钻孔的“备份”也即将启用。现场救援指挥部技术专家组成员马吉祥介绍,尽管3号钻孔贯通后运行稳定,但救援人员观测到有一定涌水导入井下,可能对被困人员造成威胁。救援指挥部决定,4号钻孔不再作为生命救援通道,改为备用生命维护监测通道。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4号钻孔已成功透巷至“五中段”,3号钻孔后续将进行固井止水。此外,替代4号钻孔作为生命救援通道的10号大孔径钻孔也已经开钻。

  又讯 记者20日晚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当晚,救援人员与井下“五中段”被困人员电话反复沟通后确认,一名伤势危重的被困人员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目前,这起事故22名被困人员中,仍有11人处于失联状态。

  救援指挥部通报称,据井下被困人员反映,死亡矿工在回风井爆炸中头部受到冲击、伤势危重,近两天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根据医疗专家建议,医疗救治组投放了救治药物,并指导井下人员对他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救助。但因其伤势严重,状况没有改善。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