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乙烯总产能刷新历史高点

时间:2021-01-24 11:02: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1月18日一早,中沙(天津)石化130万吨/年乙烯改造项目传来捷报:新增裂解炉及冷箱系统投料试车一次成功,产出合格乙烯。这标志着天津百万吨乙烯扩能项目主工艺流程全部打通。至此,天津乙烯总产能刷新历史高点,达到150万吨/年。据了解,天津共有大、小两套乙烯装置,包括大乙烯100万吨/年、小乙烯20万吨/年,原总产能共计120万吨/年。

  在中沙(天津)石化乙烯裂解炉区东部,刚刚投入运行的第12台裂解炉与原有11台裂解炉并排,整体看上去高耸林立,颇有气势。正在现场检查装置运行情况的乙烯装置经理林鹏介绍说:“目前,新系统运行平稳,我们正抓紧进行优化调整,做好设计参数的标定。预计到3月份,储运和低温装车系统将竣工,到时候,整个项目就算全部完成了。”

  此次乙烯改造项目试车期间,正赶上30年一遇的极寒天气。项目参建各方24小时奋战在一起,全速推动项目建设,高效完成了裂解炉点火烘炉投料,从项目中交到投料仅用了10天。

  林鹏说,下一步,他们还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持续打造更加绿色、安全、高效的现代高端石化产业,积极融入“双城、双港”建设格局,为推动天津市石化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升地区竞争力,实现“十四五”稳健开局作出贡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