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李鸿忠参加并指导市委党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3 11:50: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2月2日,天津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鸿忠参加并指导市委党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质量立校、从严治校,高标准推进新形势下党校事业发展。

  会上,天津市委党校负责同志汇报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及开展相互批评的情况。校班子成员结合参加民主生活会的体会,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李鸿忠认真听取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李鸿忠指出,党校是我们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任务,做好党校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大局。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症结,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党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把党校教学管理、科研咨政等各项工作放到党的事业全局中去谋划推动。牢牢把握党校作为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教育阵地这一政治属性,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举旗亮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全面从严加强党校教学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刻认识党校建设发展高标准的内涵,体现在政治站位、体现在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体现在高度的党性觉悟和修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坚持政治标准,严把政治首关,坚决纠治教学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培养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要加强党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做到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突出政治之“训”。要增强主业主课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提高学员“政治三力”作为党校重要培训内容,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课程设计,强化党员干部运用新理念、破解新问题的实际本领。增强紧跟看齐意识,时刻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优化完善教学培训内容。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与深刻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衷心拥护、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四是加强党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思想理论建设和领导力建设,党组织书记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校委领导班子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敢抓敢管,严肃校规校纪和校风学风。聚焦市委巡视反馈意见与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感,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做到清仓见底、整改到位。

  市领导喻云林、金湘军、梁宝明参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