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津港携手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09 18:08: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春气始建,万象更新,津沽大地孕育着勃勃生机。8日上午,市外办二楼大会议室内热闹非凡,一场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发挥香港优势,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津港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这里召开。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为天津发展出谋划策”,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津港全方位交流合作,持续助力优化天津营商环境,部分在津香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优化天津营商环境,要先让天津‘活’起来”

  “来津35年,亲眼见证了天津的变化:环境变美了,蓝天变多了,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从1986年来津办企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会长、天津新美高梅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亮贤颇多感慨。他说,随着天津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他愿意继续深耕天津发展,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持久的好政策出台,让天津的未来更好。

  “优化天津营商环境,要先让天津‘活’起来,找到好的消费点。文旅产业还要进一步发展,招商引资也要活跃起来。”天津合富辉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北方区副总经理、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常务副会长岑佳璇说,她是天津媳妇,算半个天津人,爱天津,愿为天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乐工场(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副秘书长陆平是天津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在他看来,改善营商环境一定要让好的政策落地见实效,“建议疫情缓解后,市港澳办带队前往香港办一个专门针对天津的招商引资服务会,我愿为此尽绵薄之力。”

  香港官一食品有限公司持有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秘书长何东辉感慨,几十年天津的变化翻天覆地。他说:“天津有很多好东西,一定要包装好,打造成天津品牌推介出去。”

  “天津走向国际化,一定离不开人才支撑”

  互动交流中,除了“优化营商环境”是大家口中的高频词外,如何让天津走向国际化也是参会人员关注的重点。

  “现代化大都市一定是国际化的……”天津源达日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荣誉会长王甦说,天津走向国际化,一定离不开人才支撑,建议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吸引更多外国人来津就业,让人才流动起来。

  进业(天津)轻工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副会长邓灿光表示很认同王甦的观点。他说,香港是国际化大都市,希望天津出台好政策多为在津香港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尤其多为已在企业实习的香港大学毕业生创造条件,帮助他们留津工作和发展。

  纪雪峰是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执行委员兼法律顾问。在她看来,天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一定要有“走出去”“请进来”的魄力,其中,法律服务人才必不可少。建议今后出台的人才政策中增加对法律人才的吸引力度。

  “企业如果想在天津发展,找不到匹配的人才将很受束缚……”天津普卓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执行委员孟小南希望天津出台更多的人才优惠政策,为天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助力。

  整场座谈会交流畅快,互动热烈,思想在碰撞中达成共识。“一定要让更多人了解天津,对天津增强信心,让天津发展得更好!”市港澳办主任栾建章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表示,会尽快将意见建议整理出来,报送相关部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