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市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2-23 13:52: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智慧力量;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一博看来,百年党史凝结着中国人民的理想和信仰、奋斗与牺牲,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的革命精神谱系,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深厚力量,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优秀的教育资源。“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讲好党史首先要学好党史,下真功夫、长硬本领。”刘一博说,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守正创新,契合青年学生的特点,运用信息化、可视化手段,增强讲好党史故事的本领。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注重启发学生的主体意识,并通过共同参与社会实践等方式,与学生共同追寻红色记忆,升华信仰。要灵活有针对性地运用党史中各种育人资源,更要教给学生正确学习党史的方法,提升学生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免疫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我们思政课教师将党史充分融入思政课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淑辉说,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研究党史,更重要的是在课堂上讲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让大学生通过党史的学习,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历史中寻经验、找规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汲取前行的力量。“新学期的课程中,我们将设置‘党史上的今天’‘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等讨论互动专题,将红色诗词解读、红色家书重温、党史红歌赏析等鲜活素材贯穿其中,在实践教学环节带领学生赴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现场重温,讲出让学生有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的党史思政课。”王淑辉说。

  “作为党员,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才能行程万里,初心如一。”河西区友谊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伟说,河西区位特殊、责任重大,街道、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基层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对照河西“十大工程”,做好每件实事,让百姓好处看得见、实惠摸得着。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牵引,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强化推动力度、工作强度、落实深度、行动速度、宣传广度、服务温度,努力实现“养老在河西,一个不能少”,让老年人乐享“可口助餐、便捷医疗、贴心照料”的幸福生活,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庆敏说,作为基层街道党工委书记,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一是要把学党史和我区深化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把“深细实全准”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以“高标准”带来“高质量”,提气凝神见事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把党群服务中心变成宣传党的光荣历史的红色基地,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党的政治主张、提供公共服务、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