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深海一号”安家南海

时间:2021-02-25 10:07: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照片由海油工程提供

  照片由海油工程提供

  记者24日获悉,滨海新区企业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施工人员完成16根系泊锚腿的回接作业,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正式安家南海,1500米水深回接作业也创造了我国深水锚系安装的施工纪录。

  据了解,海油工程负责建造的“深海一号”是为我国首个1500米自营深水大气田──陵水17-2气田量身建造。下一步,“深海一号”将进行为期近4个月的设施安装和海上调试,预计今年6月下旬具备投产条件。“十四五”期间,海油工程将进一步加大深水海工装备制造等关键技术攻关,发挥中国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工程建设“国家队”作用,推动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海洋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