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正月复工忙 大干正当时 重点企业项目启动“快进键”

时间:2021-03-04 16:20:3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凌云高新汽车科技公司激光焊接变曲率辊压生产线 王彤 摄天津凌云高新汽车科技公司激光焊接变曲率辊压生产线 王彤 摄

  春日风光无限好,复工大干正当时。第一季度,天津市津南全区各大重点项目迅速按下“快进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开门红”。

  在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台化学机械抛光机项目现场,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调试设备、室内外装修、清理卫生……一系列收尾工作结束后,将在上半年启动竣工验收。

  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产品为化学机械抛光(CMP)机,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满足市场需求,扩大产能,公司于2019年8月在咸水沽镇海河工业园购地,新建现代化高科技工厂,即年产100台化学机械抛光机项目。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5.4亿元,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主体验收完成后,动力厂务设备陆续安装、调试。

  此项目是天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0台化学机械抛光机及晶圆再生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化学机械抛光技术设备产业化基地。不仅进一步扩大了高端半导体装备的生产能力以及化学机械抛光相关领域的研发和服务能力,还为咸水沽镇乃至津南区添加了一张靓丽的工业名片。

  同样作为工业“重头”的天津凌云高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月里也开始忙碌起来。公司自主研发的97#激光焊接变曲率辊压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工人们现在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和检测。

  97#激光焊接变曲率辊压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550万元,主要用于生产高强钢及超强钢类防撞梁的生产,本条生产线采用5KW激光焊接,实现闭口防撞梁的生产,同时具备缝焊焊机,能够实现B型、口型防撞梁的生产,是一条多品种柔性化生产线。

  “97#生产线是从2020年10月份投入生产建设,预计在今年6月份可以投入批量生产,这条生产线的独特功能就是变曲率辊压功能,这个功能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建成后生产能力在年产500万件左右,目前这条生产线上已经有三个产品的订单,也会在下半年陆续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到930万元,年新增纳税额84万元。”天津凌云高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兵介绍。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