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2021“世界工程日”:联合国将发布支持可持续发展工程报告

时间:2021-03-04 17:10: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2021年3月4日是全球迎来的第二个“世界工程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天向媒体提供信息说,今年“世界工程日”以“工程——为了健康地球”为主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其首份工程报告面世10年之后,发布第二份工程报告《工程——支持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日在线举办的2021“世界工程日”庆祝活动,将于巴黎时间13时至14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至21时30分)举办,以英、法、中文向全球直播。活动上正式发布《工程——支持可持续发展》报告,并邀请来自各大洲的青年工程师在线讨论。

  据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介绍,正值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关键推进阶段,又恰逢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日益严峻、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的新形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一份工程报告,将阐述工程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性作用,强调工程服务于包容性、多样性发展,为女性和青少年了解和参与工程提供机会,并鼓励全球工程界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工程——支持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撰写得到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和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大力支持,报告的中英文版以及报告详细摘要的英、法、中、俄、西、阿文版,将在庆祝活动上同步推出。

  与此同时,围绕工程促进消除贫困、工程应对气候变化、工程与减灾防灾等重要话题,包括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在内,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工程组织、高校、科研机构在全球范围内积极举办2021“世界工程日”庆祝活动,旨在吸引全球工程界、学术界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加强全球工程合作,推动工程界自身多样性发展,助力工程能力建设。

  据了解,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2018年在纪念成立50周年之际,倡议设立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得到80余家国际工程组织共同支持,并由中国等40多个国家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委会提出议案。2019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全体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每年3月4日为“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