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打造首个“智慧应急”联创中心

时间:2021-12-01 22:37:2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12月1日电(庞喻文) 12月1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天津“智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津南)启动仪式。天津“智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采取“1+1+1+N”的模式,即市级职能部门+属地政府+主体运营公司+N家公开招募的技术公司共同开展联合创新,是一次整合政府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开门搞建设的模式创新,将有力促进天津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全面带动应急产业的数字化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首批发布了三个业务场景,分别是针对特定场景下安全监管的非现场执法能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全流程监管的能力提升、自然灾害社会动员和受灾人员快速转移安置的能力提升等场景,旨在公开招募合作单位,广泛开展研究、论证和研发工作,营造创业者聚集效应。

  天津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通海表示,未来“智慧应急”联创中心的工作要聚焦应急管理“五个能力”建设,树立“大应急”格局,坚持实战主导、众筹共享,带动大数据时代下的应急产业发展,为天津城市安全发展提供助力。(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