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文旅部等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我市多家单位获国家级称号

时间:2021-12-05 11:50:5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人社部、文旅部联合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天津歌舞剧院、市群众艺术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四支队、西青区文化旅游局、河西区文化旅游局五单位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成立于1959年的天津歌舞剧院是我市大型综合性艺术表演团体,剧院遵循“高原上出高峰”艺术生产规律,发挥艺术在文旅融合中培育精神素养、繁荣文艺事业的作用,围绕“特色化创作是关键,市场化运作是策略,大众化需求是趋势,品牌化建设是保障”新思路,用心用情用功创排高质量文艺作品。近年来,天津歌舞剧院制定以文旅大融合大发展为主线,坚持疫情防控与“停工不停练,积极复工复产,线上线下演出双手抓”相结合的思路,为观众奉献精品剧目,特别是今年推出的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全国巡演,走进全国20余个城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市群艺馆是全国唯一入选该先进集体的省级文化(群艺)馆。作为我市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龙头单位之一,市群艺馆多年来以全民艺术普及为宗旨,以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圆满完成多项国家级、省市级大型文化活动,连续6年承办二十项民心工程“天津市民文化艺术节”,扎实培育众多特色鲜明的国家级、区域联动及省市级群文品牌;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国家战略,坚持“开门办馆”,不断丰富百姓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前,文旅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榜上有名。这也是继去年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以来,该馆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收获的第二项国家级荣誉。

  多年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立足鲜活的红色资源,以阵地建设为主体,以“文明示范引领”为导向,更好地提升服务质效,优化对外服务形象,打造“红色游”“文博游”的文化品牌,大力推进实施文明旅游示范“三大工程”,实现运营管理规范化,接待服务精细化,将文明旅游理念融入游览参观、接待服务的每一个场景和每一个环节。(张帆 翟志鹏 刘茵)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