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3D打印进校园 让孩子尽享科技“大餐”

时间:2021-12-10 14:30: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彩色的世纪钟,橙色的巴黎铁塔……这些3D打印的东西太牛了!”一阵阵赞叹声与喝彩声不时从汉沽二中七年级的教室中传出。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丰富辖区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科普教育知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日前,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联合寨上街道团工委、寨上街道智启未来科普基地开展“‘减’爱同行,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科维斯(天津)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走进辖区内的汉沽二中,为学生们讲解最新的3D打印成像技术,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课堂上,来自科维斯的技术老师姜广赛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作用,以及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服装设计、建筑模型、玩具制造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同时让学生近距离观察3D打印作品,了解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启发学生的设计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现场使用3D打印笔,发挥奇思妙想,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并打印成形。“这堂课太有意思了,我们不光增长了‘高大上’的3D打印知识,还动手创造了自己的作品!”邵雨萱同学高兴地说。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华阳里社区推进落实“双减”政策,打造特色青少年活动项目的一次尝试,今后社区还将整合各种资源,开展类似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余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