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国际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津举办

时间:2021-12-15 09:53: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天津赛区选拔赛于近日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交通学校、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和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等5所职业院校的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参加。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作为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竞赛集训基地,承办天津地区的赛事活动。比赛程序对接国赛标准,充分体现了学院重视实践教学、重视专业技能提升的宗旨。大赛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竞赛意识和技能水平,使更多师生了解大赛、关注技能、学习技能,共同参与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潮当中。

  大赛将轨道交通行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及最新的产业技术融入比赛内容,赛项共分为A模块“行车值班员”和B模块“站务员”两个比赛项目。大赛标准以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行车值班员、站务员)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技能考核对应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和轨道交通站务员的核心岗位需求,将轨道交通行业需求、人才企业需求和最新的产业技术融入比赛内容。“行车值班员”比赛项目以行车值班员的作业内容为主考核项目,其他岗位辅助行车值班员完成考核项目,包含行车作业办理、应急处置和手摇道岔,要求选手相互协作配合完成比赛。“站务员”比赛项目以站务员的作业内容为主考核项目,其他岗位辅助站务员完成考核项目。包括票务系统、现场火灾应急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手摇道岔处置,全面考核了学生的职业素养。

  金砖大赛城轨服务员技能赛项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解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培养选拔技术技能型人才。大赛将成为产教融合的有力抓手,对于深化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推进课程开发、标准制定、教学水平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对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