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时间:2022-01-20 10:23: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在第17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介绍了天津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情况。顾清表示,天津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发现的感染者主要来自于被隔离管控人员,但仍需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1月18日0时至24时,天津市新增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3例在津南区,1例在西青区;确诊病例中轻型12例,普通型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病例均系被隔离管控人员。

  1月18日0时至24时,按实时发现阳性感染者统计,天津市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9例。与新增确诊病例相差5例,原因为前一日阳性感染者经确定分类后转归。

  截至1月18日24时,天津市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6例(306例在津南区、12例在西青区、6例在河西区、1例在红桥区、1例在东丽区);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10例转为确诊病例。

  实时发现阳性感染者与新增确诊病例间为何有数据差别?顾清解释,核酸检测是发现感染者的有效手段,实时进行核酸检测筛查会实时发现阳性感染者。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会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及时对密接、次密接实施隔离管控,以阻断继续传播风险。同时,立即把实时发现的阳性感染者闭环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断、救治,要进行分类,明确转归。诊断过程有严格的程序,包括基本流行病学信息、临床表现甄别、肺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综合临床资料,经市级专家组判定,确定为确诊病例还是无症状感染者,之后进行网络直报。因此,实时检测发现和网络直报,会有一定时间差,所以会发生两个数据间有差别,但阳性感染者经过转归之后都会纳入病例中。

  从近日情况看,实时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已显著下降,反映了天津市本轮本土疫情的相应管控措施及时得到有效落实。(记者 徐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