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疫”线闪耀“火焰蓝”

时间:2022-01-24 21:47: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蓝衣执白甲,不变为民心。

  危难来临的时候,“火焰蓝”总是站在人民群众前面的那一群人。在“硬刚”奥密克戎的战“疫”中,天津消防救援人员主动请缨,闻令即动,始终保持着冲锋的姿态,活跃在各个服务保障一线。

  有一种力度,是“119”的力度

  关键时刻,党员出列。

  今年是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武云龙入党的第4个年头,在战“疫”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的那一刻,他已准备好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15辆大车,1500余个帐篷,要在最短时间内卸车,转运至17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战“疫”一打响,武云龙和队友们就接到一个艰巨的任务。零下11℃的寒夜,一刻不停,连夜奋战,大家干得满头大汗,都忘了冷。武云龙和队友们的默默付出,保证了核酸检测采样的顺利进行。

  主动请缨,“疫”不容辞。“24小时内,要协助防疫部门完成大邱庄镇7万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1月10日,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黄山路站的李晋升在接到紧急指令后,做出了和武云龙一样的选择。当时,他刚刚做完甲状腺手术。

  搭建帐篷、划分区域、现场消杀、维持秩序……为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李晋升一天没敢喝一口水。直到深夜归队,他脱下防护服时,才发现手术后的伤口已被汗水浸透了。

  有一种速度,是“119”的速度

  “咸水沽急需试剂转运箱”“小站急需试剂转运箱”“八里台急需试剂转运箱”……与病毒的战斗,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随着津南区核酸检测人数和检测频次的增加,试剂转运箱的需求量不断增大。”1月13日,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连续接到多条关于“试剂转运箱告急”的防控指令。为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运送试剂转运箱,时间紧、任务重,8名消防救援人员请缨出战,共产党员沈之闰在列。

  制定运送方案、兵分两路出发……7个小时,沈之闰和队友们跑了十几个地方,接收试剂转运箱100余个。而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将这些转运箱准时送达津南区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行驶里程700多公里。”当天为赶时间,沈之闰和队友们没顾上吃中午饭。“但大家心里很满足,急难险重面前,看的就是咱‘火焰蓝’的担当!”沈之闰说。

  有一种温度,是“119”的温度

  若有战,召必回。危难时刻,“火焰蓝”总是百姓心里最温暖的存在。

  “民之所急,就是冲锋号!”疫情突如其来,正在家休护理假的东丽区金钟街消防救援站站长温文涛等不及通知,简单地和刚做过手术的妻子告了别,就匆匆归队参与抗疫。

  “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太辛苦了,户外工作一天,吃不上一口热乎饭!”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温文涛和队友们为东丽区金河家园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煮了两大锅水饺,送上了来自“火焰蓝”的温暖。

  同心战“疫”,彼此守护。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神州大道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在服务渤龙湖片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时,为让工作人员和采样群众更暖和,特意送去发电机和电暖气。

  “守护百姓安全是‘火焰蓝’不变的使命!”疫情来袭时,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南四街消防救援站的毛羽博和西青区梨园头消防救援站的张津洋都在家休假,因为小区被封控,他们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

  牢记初心,使命必达。战“疫”期间,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建134支“党员突击队”,设置268个“党员先锋岗”,坚决做到抗疫战斗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张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