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2-08 16:12: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7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市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关于2021年市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听取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监督,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派驻、派出机构建设,强化基层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工作。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我市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全力构筑人才高地。

  会议指出,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要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从制度上堵塞漏洞。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围绕解决群众身边问题转作风改作风,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痛点问题,坚持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为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培育绿色转型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政策和机制,用好“绿色系数”,细化具体目标、标准,确保各项任务精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天津之“卫”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我市“十四五”民兵建设,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以新应新、守正创新,突出新域新质,深化军地协同,抓实练兵备战,形成优势力量布局,推动民兵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公安工作,强调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强化社会面管控,守牢首都“东大门”。坚持政治建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肃清孙力军、武长顺流毒影响,铸牢忠诚警魂。强化业务能力之训、纪律规矩之训,强化实训演练,大力褒扬宣传公安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激励担当作为,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慎终如始抓好封控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梳理查找薄弱环节和防控疏漏,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坚决防范病毒传播风险外溢。要把疫情防控斗争中焕发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势能,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