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2022年GDP增长目标为5%以上 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时间:2022-02-12 18:42: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杨子炀 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杨子炀 摄

  中新网天津2月12日电 (杨子炀)12日上午,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天津礼堂开幕。此次会议因天津疫情原因由原定的1月17日延迟至今。开幕会上,由市长廖国勋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天津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城镇新增就业37.6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并完成了节能减排减污降碳的年度任务。2022年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节能减排减污降碳完成国家下达目标。

  报告显示,未来一年将全力拓展协同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要高标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水平构建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在北京研发与天津转化融合发展、深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的重点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并提出,要新增3—5家市级大学科技园,全市新引进各类人才10万人。在交通领域,在2022年要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建成京唐高铁、京滨高铁宝坻至北辰段,加快津兴高铁、津静城市域(郊)铁路建设,推进津潍铁路前期工作。强化与北京高密度路网对接,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建成通车,加快建设宝武公路、津汉公路等国省干线项目。(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