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 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共1000件

时间:2022-02-15 10:09: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10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892件。

  代表议案中要求制定或修改地方性法规的95件,要求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13件,涉及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等方面。代表建议主要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制造业立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平安天津建设、科技、教育、公共文化、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乡村振兴、政务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

  本次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议案建议,充分体现人民群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新期待。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涵盖百姓“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方方面面,有担当、有温度、有办法。三是议案建议质量普遍较高。会前,代表们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酝酿讨论、修改完善,所提议案建议代表性、可行性进一步提升。四是组织服务更加保障有力。各代表团和大会秘书处认真做好组织服务工作。提升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功能,实现代表建议全流程处理,有力提高了工作质效。

  根据有关规定,大会主席团决定将代表议案分别交由天津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在闭会后审议,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报告。根据代表建议内容,大会秘书处将建议分别交由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按期答复落实。(记者 徐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