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怎么过? 四级妇联组织这么做!

时间:2022-02-25 20:02: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王君妍)2月25日,天津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新闻发布会。今年的纪念活动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线,引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2月25日,天津市妇联召开2022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新闻发布会。 王君妍 摄2月25日,天津市妇联召开2022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新闻发布会。 王君妍 摄

  会上,天津市妇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林洁发布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3月,天津市妇联将隆重召开天津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集中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主题宣传、启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从不同侧面宣传展现新时代新女性良好风貌;开展家庭教育法解读、举行“三八”健康杯网络健身大赛、开展单亲困难母亲免费两癌筛查体检和两癌患病困难妇女救助、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网上双选会),通过多种方式与广大妇女姐妹共庆节日,送去“娘家人”的温情关爱。

  滨海新区、和平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妇联组织代表也发布了各自的“三八”特色活动,比如,滨海新区妇联面向青年人才、女科技工作者、困难家庭、女性求职者、农村留守妇女儿童五类人群提供交友联谊、问计问需、改造新家、春风行动、困难排查等精准服务;和平区妇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娘家送温情”为主题,创新深化开展和平夜话“六送”服务活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结合区内企业女职工较多的实际,开展“泰达最美女人季”10项特色活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特色,开展“朝阳巾帼红”系列特色公益活动。

  阳春三月,各级妇联组织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和服务活动,期待大家关注参与,详情请关注各级妇联公众号活动预告。(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