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3-22 20:00: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22日电(庞喻文)近日,天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市部署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活动从319日持续至57日,其间,天津市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社会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活动要求天津市各区、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抓住清明和“五一”期间游人赴山区、郊野公园、湿地游玩的有利时机,按照“无缝隙、全覆盖”的要求,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月”的各项筹备工作,为活动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突出重点内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通过设置宣传牌、制作防火警示旗、印制宣传标语、防火手册、明白纸、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贯彻全国森防会议精神,推进依法治火工作。针对京津冀接壤地区、重要设施、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景区、封山育林区、造林区,加大日常宣传力度,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大中小学生认真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课堂,积极教育引导进入林区旅游和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人员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文明、安全用火。

  同时,要求注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借鉴卡通动漫、网络流行语等形式制作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片,在电视台、电台和新媒体上播放;制作反映国内外森林火灾案例和森林防火基本知识的图片和光盘,进行巡回展览、播放;利用宣传车、宣传队、宣传牌、宣传标语、宣传栏、村村通大喇叭广播等传统方式,渗透百姓生活之中,营造浓厚氛围。因地制宜开展各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坚持“疏堵结合”,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教育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努力营造自觉参与、全民监督的森林防火良好氛围。并且采取有力措施因地制宜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真正将宣传教育常态化,全面推广“森林防火码”,做到“防期有阶段、宣传不间断”,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大力加强先进典型正面宣传,深入挖掘一批在预防森林火险中涌现出来的集体、个人先进事迹,及时总结推广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对违规用火的反面典型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作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火灾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