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召开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22 20:00: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22日电(庞喻文)日前,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天津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天津市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扩大)会议,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天津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森防工作。在当前关键时期、敏感时期,各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入“热备”状态,切忌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要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市森防办要健全完善调度顺畅、配合紧密、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各涉农区、各个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各自工作,履职到位。三要组织开展整治行动。各涉农区、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清明、“五一”假期,对本行业、本区域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彻底排查整治。加强对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等各种火源及穿越林区输配电线路的监控和巡查,严控野外用火,严堵火灾源头,做到隐患必改,违法必究。四要全力加强宣传教育。把防火宣传教育作为第一道工序、第一条防线,采取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用火、安全避火意识和能力。五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各涉农区、各单位要全面掌握本区、本行业灭火队伍布防和物资储备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组织明察暗访,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提出严肃的追责问责意见。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抓好实训和演练,提高实战能力。蓟州区北部山区的灭火人员、车辆、装备要时刻整装待命,确保把火灾及时消灭在“火星子”的状态。六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生火情要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疏散、保护重点场所,特别是加强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防护,杜绝出现次生伤亡事故,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位。

  天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涉农区政府、各涉农区森防办、蓟州区林业局等60余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