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出入境:五条措施维护涉外领域稳定

时间:2022-03-25 17:17: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5日电(杨子炀)25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2022年,天津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实施五条措施,全力维护涉外领域安全稳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天津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集中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獴猎”行动。将严打组织、运送、利用伪假证件蒙混入出境等偷渡违法犯罪活动,严打组织、诱骗、招募中外人员非法出入境活动,严打偷渡犯罪团伙头目骨干,全力打击各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

  据介绍,天津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将继续倡导疫情期间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严格审批签发出入境证件。对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等确有出境需求人员,对确有需要来华进行经贸、科技活动的人员和具有紧急人道主义原因确需入境的人员,经审核属实后,及时签发了出入境证件。对参加国际防疫抗疫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的中国公民,提供优先受理审批和加急办证服务。同时,继续依法为在华外国人办理签证和停居留提供便利,支持全球防疫抗疫,助力恢复经济生产。

  另外,创新试建线上线下结合、普法服务融合的运行模式,“标准化”、“品牌化”推动社区移民事务站。在院校试点推动出入境事务服务站建设,激发外籍人士在天津创业热情。同时,在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增设“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服务”窗口,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人员开通出入境领域服务“绿色通道”。(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