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民盟市委会、中共宝坻区委统战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绘美丽乡村” 采风写生活动

时间:2022-05-08 14:27: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8日电 (杨子炀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民盟市委会获悉,民盟市委会与中共宝坻区委统战部、宝坻区文旅局于4月28日、29日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绘美丽乡村”采风写生活动。

活动现场 天津民盟市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天津民盟市委会供图

  中共宝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兰凤,副部长杨松;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梅,秘书长杨淑鑫出席。天津市美协副主席、宝坻书画院院长孟庆占,副院长赵振章;民盟天津画院副院长晏平、李英杰、吕大江及盟内书画艺术家、宝坻区部分骨干画家、民俗艺术家40余人参加。

  采风的两天时间里,盟员艺术家先后参观了马季纪念馆、了凡纪念馆、宝坻书画院、京东大鼓艺术馆、桑梓书院,感受宝坻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天津民盟市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天津民盟市委会供图

  来到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这里碧波荡漾、绵延百里,所望之处一派水绿交融、灵动温婉的画面,充分展现了宝坻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走进黄庄镇小辛码村、李焕庄村、牛家牌镇赵湾村,秀美的乡村风貌令人耳目一新。融入式的体验令艺术家们流连忘返,纷纷拿出画笔和相机记录下创作的灵感。

书画艺术家联合创作作品《和衷共济》 天津民盟市委会供图

  书画艺术家联合创作作品《和衷共济》 天津民盟市委会供图

  民盟天津画院与宝坻书画院的艺术家还通过笔会的方式,尽情挥毫泼墨,切磋创作技法,相互交流学习,共绘美丽乡村。

  此次采风活动以喜迎中共二十大为契机,艺术家们将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感悟,积极创作出一批展现宝坻秀美自然风光、反映乡村新风貌的优秀作品,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