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新时代人工智能视域下电子手风琴教学的运用和创新以及发展”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2-05-12 22:25: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2日电 (王在御)5月10日,四川音乐学院手风琴电子键盘系举办“新时代人工智能视域下电子手风琴教学的运用和创新以及发展”讲座,并在线向全国手风琴学习者进行直播。天津音乐学院硕士导师朱经白教授以远程直播的方式与四川音乐学院智慧教室连线。

  在四川音乐学院手风琴电子键盘系副系主任张晓波教授的主持下,讲座于当日15:00时正式开始。本次讲座共计3小时,内容分为4各部分:1、世界电子手风琴的发展;2、音乐人工智能在电子手风琴教学中的应用;3、音乐人工智能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启示;4、音乐人工智能对电子手风琴未来的发展趋势。四川音乐学院手风琴电子键盘系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手风琴学者和爱好者在线下和线上参与直播。

  朱经白教授在讲座上介绍了人工智能与电子手手风琴,并且提出用工具探索广阔的未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为目标,构建跨界融合的音乐舞台和满足大学生在创业下的新需求。四川音乐学院师生对朱教授所创办的AI机器人乐团感到耳目一新;同时,也给了该院学生启示,当代音乐学生必须具备创造力,将知识放大,要勇于探索和创新,以现代化技术节约成本,以现代化工具和传统乐器结合,服务于社会。

  本次讲座由于疫情原因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这也是手风琴电子键盘系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下,第二次以网络连线的方式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结束后现场聆听讲座的师生与线上的听众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气氛热烈。此次线上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